黑开水

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DN/VN】他的龙·11

Alternative Universe!

CP:Dante/Nero,Vergil/Nero(Eventual Threesome)

简介:

      维吉尔从沉睡中醒来。



【正文】

  维吉尔是在难得的惬意中醒来的。

  天光透过半遮掩的窗帘照进室内,将陈旧的家具都蒙上一层温暖柔软的暖白。维吉尔安静地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刚刚睡醒的脑袋还不清醒,他伸手揉了揉自己蒙着水雾的眼睛,迟钝地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

  蓝色的眼睛微微睁大了。

  对了......今天是那个日子,他和但丁又被送去了塔楼。

  这个事实仿佛一记重锤,将他从酣睡之后的柔和空气中狠狠砸醒。维吉尔飞快地环视了周围一圈,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房间里,但丁就睡在自己身旁,手臂上抽血留下的针孔周围还泛着一大片青紫,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显得极为突兀。

  维吉尔有些担忧地看了一会儿,垂下睫毛,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伤口。

  “睡醒了?”一声轻笑从旁边传来:“饿不饿?”

  维吉尔猛地抬起头,这才注意到尼禄正抱臂倚靠在房间没有被日光照到的角落,嘴角带着点温和的笑意:“怎么,一副见鬼的表情,不认识我了?”

  等等......日光?

  维吉尔眨了眨眼睛,“现在几点了?”

  “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尼禄说着站直了身体,活动了一下筋骨,因长时间站立而僵硬的躯体发出一连串细微的硌响:“你们真是比农场里的小猪仔还能睡。”

  维吉尔张了张嘴,直直地盯着尼禄的神色看了好一会儿,尽力放平了声音问到:“你都知道些什么?”

  尼禄站在床前,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男孩在他锐利的蓝眸注视下有点紧张地攥紧了被单——尼禄微微俯身,给了维吉尔一个不清不重的脑瓜崩。

  “假正经。”他咧嘴而笑,“你们那点小秘密,还指望能逃过我的法眼?”

  他故意没有具体说自己发现了什么“秘密”,留给维吉尔足够的想象空间。手掌毫不客气地把维吉尔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揉成了鸡窝,“刚好,松饼还是热的,趁热吃点吧。”

  尼禄动作轻柔地将托盘放到维吉尔腿上,松饼和果挞还残留着余温。维吉尔少年老成地皱着眉:“不要敷衍我,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他的肚子却在此刻发出一阵不争气的咕噜声。维吉尔的脸颊顿时像是烧了起来,紧紧地抿唇,把目光定格在托盘上,仿佛那上面突然开出了一朵花似的。

  尼禄忍着笑:“吃吧——别落在床上。”

  维吉尔僵硬地凝固了一会儿,这才慢慢地拿起一块松饼,装作轻松自在地吃起来。但他显然已经很饿了,以至于一开始还能勉强维持,但很快便狼吞虎咽起来。

  尼禄笑着摇了摇头,目光却晦暗不明,他走到但丁身边,仔细查看了一下但丁的情况,发现后者丝毫没有半点要醒的意思,正 扯着有点虚弱的呼噜睡得正香。

  尼禄斟酌了片刻,伸手拂开但丁额前有些汗湿的碎发,然后说:“你们知道自己不是完全的人类吗?”

  维吉尔吃东西的动作停住了。

  男孩冰蓝色眼睛紧紧地盯着他,身体看似不经意地向熟睡的但丁身边挪了挪,有意将弟弟半遮在自己身后,握住托盘的双手关节泛白,没有回答他的话。

  但尼禄像是早已猜到了这个反应,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嘿,别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魔法生物或者混血其实没那么罕见,我原来在教团当骑士的时候也见识过这种事;来这里的路上,甚至还收拾过几个卖钱——当然,我不会对你们下手的,像你们这样的幼崽,身上没个二两肉,我不得养胖了点再吃?”

  然而这个玩笑似乎有些不合时宜,至少维吉尔看上去更紧张了,甚至还有些害怕,不过被他极力掩饰在倔强的“怒目而视”下。

  尼禄沉默。

  尼禄笑了一声,挠挠后脑勺的短发:“不是——你不会真以为我会把你们吃了吧?我说着玩的!听着,总而言之,我不会对你们做不利的事情,你大可以相信我。”

  维吉尔抿紧了双唇,低声说:“我没有相信你的理由。”

  “因为我是一个骑士。”尼禄伸出手,利用手长腿长的优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揉了揉维吉尔的头发,把那头刚睡醒的杂毛揉得更加凌乱,笑道:“不管你们是魔法生物、混血还是人类臭小鬼,也都只是孩子而已。保护孩子是每一个骑士的责任。”

  维吉尔拧巴起小脸,闷闷地拍开尼禄的手:“不要用这种哄小孩的话敷衍我。”

  “可我是认真的。”——你不就是小孩吗。

  尼禄被拍开也不恼,“说真的,世界很大,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事都有。其实王国境内很多人早就猜测斯巴达公爵不是人类,而是魔法生物的化形——要知道,那样强大的力量在人类中的确极其少见,更别说他苍白的皮肤和那头奇怪的银发了。”

  “等你们长大就会知道,身为魔法生物或者混血算不上什么不得了的事,也不代表你们就是怪物,这国家里还有几个城市基本都由混血儿组成呢。”

  看着维吉尔微微睁大的蓝眼睛,尼禄露齿一笑:“当然,人类和某些种族是有点矛盾,也的确会有些老古板或者丧心病狂的家伙成天嚷嚷着‘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类的话,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可不是那种人。”

  维吉尔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像是在辨别他话语的真假,尼禄也耐心地任他打量。良久,男孩的肩膀才微微放松了些,从鼻腔里呼出一声别扭的轻哼。

  他犹豫了一会儿,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餐盘,最终还是拿起了那块吃到一半的松饼,垂下睫毛,重新吃起来。

  见对方终于放下了些防备,尼禄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却一面又有些担心:这么容易相信别人,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到底还是小孩子。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但丁轻微的鼾声,以及维吉尔慢慢咀嚼的细响。

  等到维吉尔修养极好地细嚼慢咽,将餐盘里的食物一扫而空后,尼禄才想起他之前准备和对方商量的事。

  他拍了拍脑门,迎着维吉尔有些疑惑的目光,说:“对了,反正你们平时也闲着,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和我学点防身的技巧?”

  “我还专门请人帮你们打造了武器,嗯,如果以后我突然改变主意要拿你俩涮牙了,说不定你们还能反抗一下呢。”

  你刚刚才说不会对我们下手!维吉尔眉头再次飞快打结,被尼禄用一根手指头揉开了。后者从身后变魔法似的拿出一柄短刃,把玩了一下,然后将刀柄朝向自己,递向谨慎地打量着他的维吉尔。

  似乎也觉得自己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有些尴尬,尼禄清了清嗓子:“怎么样?”他问:“考虑考虑?”

  与此同时,一直沉浸在睡梦中的但丁像是实在不堪其扰,非常恼怒地皱起了眉头,睡意朦胧地哼唧道:“吵......”





(想不到吧我还活着XD

是之前的存稿)

评论 ( 15 )
热度 ( 11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