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开水

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DN/VN】他的龙·04

Alternative Universe!

CP:Dante/Nero,Vergil/Nero(Eventual Threesome)

本章简介:

      尼禄带着但丁和维吉尔出去野餐,城堡后的庭院是不允许进入的地方,对此他有点失望。

      不过,说句实在话,维吉尔身上的味道可真好闻。





【正文】

 

      尼禄眨了眨眼睛,有点茫然地盯着维吉尔的发旋。但这位小少爷只是闷不作声地将那厚厚一本威廉·布莱克的诗集抱在胸前,从高高的椅子上跳了下来。


  过于宽大的衣服显然对维吉尔的行动造成了不小的阻碍,以至于他落地时趔趄了一下,狼狈地撞上了尼禄的双腿。尼禄好心地伸手将对方的身体扶正,发现刚刚还板着一张脸,面色不善的小少爷正僵硬地盯着自己的裤脚,就像是在谴责裤脚让自己丢脸似的。


  维吉尔显然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惜的是,他绯红的脸颊无情地出卖了他。


  尼禄正努力地憋着笑,就看见维吉尔朝他甩来冰冷的一瞥,便艰难地收敛了情绪,清清嗓子:“好吧,既然这样,请允许我花一点时间准备外出需要的东西。”


  维吉尔没有回话,只是看了他一眼,显得有些疑惑。


  “现在外面温度有些高,我想也许需要准备几把遮阳伞,以免被晒伤或者中暑。”尼禄解释说:“还有水和食物,以及垫布什么的。”


  维吉尔短促地“啊”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才轻轻地点了点头。


  “那么,就请你先到外面和但丁少爷稍等一会儿,我会尽快做好准备的。”尼禄不确定是否应该这样说,但他最终决定不要过于在意。对此,维吉尔没有再说什么,迈着小短腿离开了房间。


  趁着这段时间,尼禄在书房和起居室内快速转了一圈。


  他好不容易才从起居室角落的杂物堆里拖出一把沾满灰尘的大遮阳伞,却没能找到任何食物,只在茶壶里找到了一些茶水(而且实在是太少了,只能勉强占据他自带水壶的一半左右)这令他不禁有些惊讶。


  难道斯巴达公爵府已经穷到这种地步了吗?他心情不佳地嘟囔着。连一点水和食物都没法准备,他们该不会给不起我的工资吧?


  但下一秒,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陈设简陋的起居室、太高的椅子、不合身的衣服、少得可怜的茶水、没有佣人侍奉的房间......


  尼禄颇为烦恼地抓了抓头发,暗自咒骂了一声。


  他最终选择折返回去打开自己的衣帽箱,从里面拿出自己准备的两条面包,又心疼不已地掏出两板的巧克力和糖果(这就是他全部的存粮了),并且用三件衣服把水壶和食物都打包好,挂在肩上,遮阳伞则被夹在腋下。


  做完这些,他一刻也不敢耽搁地离开了房间。


  一推开门,尼禄就看见但丁正对着维吉尔挤眉弄眼,小声地说着什么悄悄话,遭来维吉尔无情的怒视,看起来下一秒就要举起怀里的厚砖头给弟弟一个教训。然而听见尼禄传来的动静,这两兄弟却很是默契地绷紧了身体,齐刷刷地将目光投向尼禄的方向。


  但丁用狐疑的眼光打量了一会儿尼禄大包小包提着的东西:“你从哪里翻出来这些东西的?”


  “虽然准备起来有些难,但方法总比困难多。”尼禄小小地骄傲了一下,然后问:“准备好出发了吗?”


  两个男孩对视了一眼。


  “当然。”但丁嘀嘀咕咕了几句,然后抱怨说:“维吉尔走哪都要带上一本书,明明看都看不懂......”


  “闭嘴,但丁。”


  “你就继续嘴硬吧,维吉尔。”但丁毫不客气地嘲笑道,然后转向尼禄,一瘪嘴:“跟我来。”


      所以说,维吉尔果然还是看不懂威廉·布莱克。


  不知道为什么,但丁执意不肯走“正常”的道路,而是坚持走那些狭窄隐蔽的小道,看起来像是专门为下等仆人所准备的。


  这一次,尼禄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试图记住路,他自信满满,跟随但丁和维吉尔在城堡阴暗的小道里穿梭。直到他眼前呈现一片被灿烂阳光照射的石阶,而他的大脑仍旧一片混乱的时候,他才极为不甘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败。


  但丁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三步并作两步跳上石阶,发出一声小小的欢呼。维吉尔则不屑地轻哼,低声发表了一句类似于“大惊小怪”的批评。


  尼禄紧跟着跨上石阶。


  这里显然是城堡的后方,不同于城堡前那一整片广阔的花海,这是一座庭院......的外面。


  尼禄透过细细的栏杆向内张望,庭院内部的模样隔着树影显得有些斑驳不清,但即使如此,尼禄还是能闻到隐隐约约的清香,这令他一下就联想起小时候吃过的糖渍青苹果。


  庭院内静静的,没有人活动的声音,只有风拂过树叶时发出的沙沙声响。仔细听的话,还会有一两声清脆的鸟鸣。


  尼禄几乎立刻就对它产生了好感,他叫住了闷着头往前走的两位小少爷,有些兴奋地提议就在庭院里野餐。


  “说不定我还能叫出不少花的名字,知识来源于生活。”尼禄向他们提议道:“而且那里面树荫多,不会太热。相信我,在烈日下暴晒几个小时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折磨。”


  维吉尔看他一眼,“不能进去。”


  “哦,里面养了什么古老的野兽吗?”尼禄半带惊讶地开了个玩笑。


  维吉尔的小脸可爱地皱成一团,看上去心情不太好,冷冰冰地回答:“不行就是不行。”


  “好吧。”尼禄被噎了噎,遗憾地叹息了一声。


  见到他在维吉尔身上吃瘪,但丁发出了几声幸灾乐祸的笑声,然后说:“我们得找一个更隐蔽的地方。”


  尼禄大包小包地提着东西跟随两兄弟的步伐,猫着腰穿过被藤蔓和树叶遮挡的缝隙,来到了一片相对开阔的空地。


  这片空地大概能容纳五六个人自由走动,四周环绕的是高低错落的树木,中间是一块铺满落叶的草坪,整体看起来就像一个安全的坛子。阳光照在中间的草地上,将翠绿的草叶照射的堪称“熠熠生辉”。


  看起来也不错......尼禄心里面那一点点不甘顿时烟消云散——他算是个容易满足的人。他叫住了正准备一屁股坐下去的但丁,而后放下东西,解开包袱,把自己带来的三件衣服都铺到草地上。


  两兄弟的目光立刻被尼禄带着的零食吸引了。尼禄在忙碌地撑起遮阳伞之余看了他们一眼,有些好笑地发现他们脸上犹犹豫豫的神情,说:“都是给你们准备的,看看喜不喜欢?”


  两个小豆丁交换了一个尼禄看不懂的眼神,用某种他无法理解的方式交流了一会儿,直到维吉尔往中间蹭了蹭,颇为迟疑地从地上拿起了那板巧克力。


  “这是我在城里买的巧克力,老麦克是那一带的巧克力大师。”尼禄随口解释道:“小孩子都喜欢吃他的巧克力,趁着还没有变质,我们今天就把它消灭掉。”


  维吉尔没有回话,只是把书放下,然后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巧克力外面简单的包装油纸。良久,才憋出一句:“我喜欢巧克力蛋糕。”


  维吉尔喜欢巧克力。尼禄默默地把这一点记在心里。


  但丁则拿起尼禄的水壶摸了摸,小手敏感地察觉到水壶上擦刮的痕迹,眼睛顿时变得亮晶晶的,有点兴奋地低声赞叹了些什么,尼禄没听清。此刻,他终于撑好了遮阳伞,又帮两位少爷铺好了“坐垫”,然后拍拍手,满意地点头。


  “坐吧。”尼禄让开一步,对着两兄弟微笑说。


  两个男孩银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散发着迷人的光泽,透彻的蓝眼睛眨巴几下,这才慢吞吞地挪到尼禄的衣服旁边,紧挨着坐了下去。


  屁股刚碰到地面,维吉尔就立刻抛弃了巧克力,重新捡起自己的诗集,然后递给尼禄:“念给我听。”他命令到,显得甚至有点急迫。


  一边说,他一边拍了拍自己空着的那一侧:“坐过来念,你要指着念的位置。”


  尼禄接过书本,在维吉尔身边坐下,低头看了一眼维吉尔柔软的发顶,皂香混合着青草的味道钻入他的鼻腔。


  但丁的发顶是右旋的。尼禄翻开书,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但维吉尔是左旋的。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