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开水

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DN/VN】他的龙·03

Alternative Universe!

CP:Dante/Nero,Vergil/Nero(Eventual Threesome)

本章简介:

      尼禄认识了但丁,现在他就已经不得不开始为但丁的任性而感到头疼,但丁可真是个可恶的小孩。

      更糟糕的是,但丁的哥哥维吉尔也是个小混蛋,他们这兄弟俩大概可以来一场“谁更难应付”的比赛。

      以及,尼禄说,该死的贵族。

(换句话说,该死的资本主义)





【正文】

  

      在反应过来之前,尼禄已经下意识地伸手挡住了自己的脸。但对方踢他的力道超出了他的想象,以至于他站立不稳地后退了几步,最终仰面摔了下去。

  

       一个带着某种甜腻气味(说真的,为什么会这么甜?这闻起来就像他曾经吃过的草莓味冰淇淋)的身体顺势骑了上来,发出一声略显兴奋与戏谑的笑声。

  

      尼禄定睛一看,这才发现对方是一个看起来只有几岁的小男孩。首先吸引他目光的是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比冰镇啤酒还要透彻的蓝色双眼,身形在不太合身的宽大衣物下显得有些瘦弱。

  

      “蠢货。”恶作剧成功的小男孩看上去有一瞬间的惊讶,似乎是在好奇为什么尼禄能够及时挡住他迎面的一踹,但很快嘴角又挂上了笑容,毫不客气地嘲笑道:“怎么,那个尖嘴猴腮的老头就派了你来?”

  

      尼禄的脑袋还是懵的,但这并不妨碍他轻而易举地把对方掀翻,然后在对方叫出声来之前就站起身,自上而下审视着对方。

  

      “嘿!”男孩栽了个跟头,不满地叫嚷了一声,然后被尼禄拎着后领提了起来。

  

      尼禄在教团时曾经接受过主教们的“祝福”,体质比寻常男性要好上不少,即使现在因为长时间没有“巩固”过,力量逐渐减弱,但此刻还是有着不小的力气。

  

      他将男孩拎至只有脚尖着地,忽略对方的挣扎,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对方一眼,有些危险地眯起眼睛。

  

      “放开我!”

  

      “Boy......”尼禄压低了声音,嘲笑道:“没人教过你要学会尊重吗?”

  

      下一刻,他的大脑后知后觉地给他提供了一些信息,令他提着男孩后领的手僵硬了一下:“哦......”

  

      白头发,蓝眼睛,小孩。

  

      趁着尼禄愣神的时间,男孩成功地挣脱了他的束缚,重新回到地面,然后做出老成的神色,自下而上把尼禄仔细打量了一遍,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尼禄的脸上。

  

      他的目光在尼禄的白头发上停留了片刻,然后装作不在意地挪开视线,哼了一声:“又来一个......”

  

      尼禄此刻已经确定对方就是斯巴达家的两位小少爷之一。

  

      他朝门把处看了一眼,判断出这个小孩仅凭一个门把就能跳起来,把双腿送到足够高的位置,而这足以证明对方有着(相比同龄人而言)惊人的力量,应该说不愧是斯巴达公爵的儿子?

  

      如果再加上出挑的外貌特色......哦,也许某些人“怪物”的说法并不是完全没有根据,毕竟,人们总喜欢排挤和自己不一样的群体。

  

      清了清嗓子,尼禄行了一礼,用尽量官方的说辞掩饰自己的尴尬:“抱歉。我是新来的起居男佣尼禄,按照劳伦斯太太的安排,从今以后将全权负责——呃,你和你的?”

  

      男孩看他一眼,眼珠一转,笑眯眯地回答:“我的哥哥。”

  

      “谢谢。将全权负责你和你哥哥的起居生活。”

  

      “哦——不是什么新鲜事。我是但丁,但丁·斯巴达,我哥哥叫维吉尔。”

  

      但丁踮了踮脚,偏偏头,没给尼禄继续说下去的机会:“你来的正好,维吉尔又在看他的书了,但我想让他陪我出去玩,毕竟天气这么好。”他冲尼禄扬了扬下巴,“你去叫他出来。”

  

      “哦,呃......”尼禄看了看自己手里提着的衣帽箱,委婉地提了个请求:“按规定,我应该换上佣人服——或者,至少让我把衣服放到佣人房里?”

  

      “不行,我现在就想去。”但丁立刻拒绝:“再晚点,太阳就要下山了。”

  

      但现在才刚过正午。

  

      “很抱歉,少爷,但现在应该是你们的午睡时间,如果让劳伦斯太太知道了,她一定会责罚我的。”尼禄蹲下来直视着但丁的眼睛,试图讲和他道理。

  

      然而但丁就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颇有些警惕地后退了几步,坚持:“她不会,我现在就要去。”

  

      尼禄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为自己还未正式开始就受到压迫的工作生活感到无奈:“好吧。无论如何,很高兴见到你。”

  

      但丁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默不作声地让开,有些生硬地补充了一句:“维吉尔在左侧的书房里。”

  

      尼禄点了点头,站起身来,低头盯了但丁毛茸茸的发顶一会儿,竭尽全力忍住了揉上一把的冲动。

  

      可恶的小孩......他暗自嘀咕了一句,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地迈步走进了起居室。

  

      正如之前他在门口匆匆的那一瞥一样,两位小少爷的起居室大得出奇,就算尼禄冲着但丁的小屁股狠狠踹上一脚,这房间也能提供足够长的直径来供但丁翻滚。他没怎么花时间欣赏这个空旷而隐约透露着奢华的空间,就将手中的衣帽箱放在了一边,然后直接冲着左侧的门快步走去。

  

      门是虚掩着的,因此尼禄只是在门上轻轻扣了扣,等待着里面人的回应。

  

      没人让他进去。

  

      哈......我就当你默认了。尼禄扯了扯嘴角,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索性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书房也很大,该死的贵族。

  

      巨大的落地窗将明亮的阳光投射进来,红木制成的书柜立在两侧,中间是一副桌椅,上面坐着一个背对着他的男孩。这副桌椅显然是为成年人设计的,即使隔着一小段距离,尼禄都眼尖地发现男孩的双脚无所依靠地悬在空中,显得有些好笑。

  

      与此同时,他还听到对方明显带着恼怒的声音。没等尼禄解释自己的来意,男孩就在高椅上半侧回身子,将堪称尖锐的目光投向了尼禄——好吧,为什么他会觉得一个小孩的目光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我似乎没有同意你进来?”

  

      听得出来,对方咬字清晰而缓慢,有几分刻意的拉长,大概是希望营造出一种压迫性的气势。可惜的是,由于年龄太小,还没有变声的男孩声音又细又嫩,没能达到预期中的效果。

  

      好吧,这一定就是维吉尔了。尼禄强忍着笑意,不自觉地向前走了几步,解释说:“对不起,少爷,我以为你同意我进来了——如有冒犯,请允许我道歉。”

  

      随着他走近的动作,维吉尔的身体僵硬住了,但目光却仍然钉在尼禄身上(他显然在尼禄的头发上投注了不少的注意力,虽然维吉尔在尽力假装自己一点都不在意。说实话,这两兄弟伪装自己情绪时的神色简直一模一样),可能是在试图用眼神吓退他一类的。

  

      但尼禄很快就来到了维吉尔侧后方,不着痕迹地观察了一眼维吉尔的外貌。

  

      维吉尔和自己的弟弟长得至少有六成相似,区别在于他的嘴唇没有但丁那么薄,以及头发被发胶严格地塑造成一个刻板的造型。眼睛是一样透彻的冰蓝,头发是一样美丽的银白。和但丁一样,维吉尔的衣服也有些不合身,有点过于宽大,但已经被尽力地整理过了。

  

      “咳。”尼禄将手抵在嘴前,组织了一下语言:“是这样的,但丁少爷希望邀请你去外面......踏青。”

  

      维吉尔发出一声讥讽的气音,将目光投回书本:“你可以出去了。”

  

      听上去不像是有兴趣的样子。

  

      尼禄几乎能想象到到但丁犟脾气的样子,只觉得新工作的开头已经预示着之后黑暗的未来。

  

      他左右为难地站了一会儿,直到注意到维吉尔桌子上摆着的书。

  

      “if at her side,A youth doth walk in stolen joy and pride,I curse my stars in bitter grief and woe,That made my love so high, and me so low(如果有一个青年,在那僭据的欢乐和骄傲中在她身边,我就在痛苦与酸悲中诅咒我的黑星,它使我的爱如此高贵,使我如此低贱).......”尼禄习惯性地念出声,随即有些惊讶地道:“威廉·布莱克?”

  

      认真的吗?八岁的贵族男孩已经可以读威廉·布莱克的诗了?

  

      出乎意料的是,维吉尔愣了一下,就飞快地回头看向他:“你在说什么?”

  

      “啊,我大概在念这首诗?”尼禄被这个问题问得摸不着头脑,又不放心地补上一句:“抱歉,我不该随便说话。”

  

      维吉尔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又回过头去看手下的书,似乎是在犹豫着什么。

  

      良久,男孩合上书本,把书抱到身前,用平淡的声音道:“我同意了。”

  

      同意什......哦,但丁的“踏青”。尼禄很快反应过来,还没等他松口气,又听见维吉尔淡淡地继续说:“你也一起去,我看书累了,你念给我听。”

  

  

  

  

  


(我只想让剧情快一点,先更再改吧)


评论 ( 4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