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开水

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佐博佐】祷告•03(上)

我还活着。

大概是在家里待得太无聊,我无意间翻了翻自己的lof,发现,我居然,还写了这篇文!再加上据说漫画内容要动画化了,良心遭到谴责的我颤巍巍地打开了电脑,千辛万苦地找到了之前的存稿,继续写了下去......

顺便,由于之前几乎没有大纲,因此有些地方解释不通顺,今天重新梳理了一遍。

可恶,我脑袋里其实有好多关于博姥爷的脑洞啊,我真的不是鸽子,我不是。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

———————————————————————


第三章·上


    那一瞬间,博人在心里爆出了脏话。

  疼!真他妈的疼!

  在两位四战英雄微变的神色中,博人一边在心中痛骂着,一边踉跄着“噔噔噔”后退了几步,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右眼。鲜血从他的净眼里飞溅了出来,沾湿手掌,顷刻间就把他的大半张脸都染成了血红色。

  就跟手里剑直接扎进眼睛捣来捣去一样痛!不,比那更痛!

  佐助和鸣人的动作几乎同步——他们各自伸出一只手按在了博人肩上,稳住他的身形,属于因陀罗和阿修罗转世的查克拉瞬间钻进他的身体,一者绕行护住查克拉的行脉,一者则上行盘踞在他的右眼周围,防备可能持续的眼损伤。

  漩涡博人咬紧了牙关,从喉咙里挤出几声难听至极的、恼恨的脏话。

  “博人?你怎么样?”漩涡鸣人的声音又快又急,一个个音节就和枪口蹦出来似的利落急速,掌住博人肩膀的手用力到几乎将博人的肩胛骨捏碎。

  博人没理会他,反倒是拿下了捂住眼睛的手,试图再一次看向阴沉着脸的宇智波——他刚刚看见了一个东西……一个纹样!

  然而,没等他顺利达成目的,一双微凉的手掌就抚上了他的眼睛。

  “别看。”

  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冷的几乎可以掉下冰碴来。

  博人一僵,毫不费力地听出了师父话语中隐含的怒火。

  那一瞬间,他的心里可耻地涌上一阵欣喜,但面上却没有任何表露,只是忍住了刺痛,龇牙咧嘴,故作无奈地耸了耸肩,斟酌着语言:“我没事……我是想说,我刚刚看到东西了。”

  鸣人顿了一下,没有松开手掌,沉声问道:“看见什么了?”

  宇智波从喉咙深处发出一道含着隐怒的声音,但鸣人不为所动。漩涡博人于是回忆了一下……

  该死,即使是简简单单地回忆一下,都让他颅内的血管一阵阵抽痛。他顿了顿,这才回答:“我不知道——呃,伊邪……那美?”

  鬼使神差的,一个名字没有任何预兆地、突兀地出现在脑海中。即使是他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叫出这个名字。

  漩涡鸣人愣了半秒,看向沉默的黑发男子:“伊邪那美?如果我没记错,那是你们宇智波一族的瞳术。”

  宇智波佐助抿抿唇,沉默了一会儿,这才缓缓开口:“的确有这样一个瞳术。”

  他又补充道:“但这不是我族的‘伊邪那美’,如果是,我会知道。”

  宇智波佐助不是会在这种事情上诳言的人。

  见事情陷入僵局,博人瘪了瘪嘴:“还有,那个纹样……虽然我记不太确切是什么样子,但它给我一种……怎么说呢。”

  他目光一暗,道:“污秽,阴暗的感觉。”

  两个成年男性对视了一眼,显露出某种漩涡博人无法言道的默契,但现在不是他可以在自己的感情上浪费时间的情况。他艰难地调动起因为疼痛而迟滞的大脑,继续回忆:“如果硬要说,除了污秽和阴暗,还有一股浓浓的......腐朽的死气。”

  漩涡鸣人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那,你还记得那个纹样具体长什么样吗?”

  博人摇摇头,沉声回答:“我想不起来,就和记忆被抹去一样,只能勉强记得它留给我的印象。”

  七代目火影看着他,张了张嘴,似乎还想问些什么,但最终并没有问出口。他长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我会吩咐人去查一查和伊邪那美有关的文件。你......”

  他将手从博人肩上拿下来,比海上风暴更深沉的蓝色双眼中滑过一道晦涩的神色,良久,有些干哑地开口说到:“你去找樱看看吧,她应该和佐良娜在一起。刚好,你和佐良娜也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漩涡博人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笑哼,睁开双眼——他这才发现宇智波不知何时已经放下了捂住他双眼的手——净眼已经变回了原本澄澈的蓝色,尚未干涸的血迹残留在脸上,衬得他的神色有些冰冷。

  “遵命。”他说。

  鸣人动了动,只说了一句“注意安全,有情况及时来找我”便转过了身,将目光投向火影办公室外的夜色,令博人看不见他的神色。

  界于少年与青年的博人身上仍然是那身黑色的衣物与斗篷,和火影袍的纯白形成鲜明的对比,即便穿着它们的父子拥有同样的金发蓝眼。漩涡博人微微顿首,转身离开了火影办公室。

  宇智波佐助没有跟上来,大概还要和漩涡鸣人讨论些什么,博人这样说服自己。

  须臾间,他已来到了火影楼顶,冰冷的夜风拂过,令他的头脑无比清醒。

  现在......暂时还不是纠结这些事的时候。

  漩涡博人摸了摸自己的右眼,愈发沉默。

  他现在不准备去找宇智波樱或佐良娜,当务之急,是要彻底检查那个药师丸治的尸体。

  抬手结了一个印,下一秒,他的身影如同轻烟一般消散在黑夜中。

  







评论 ( 17 )
热度 ( 1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