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开水

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

【授权翻译】如明灯映照长夜(上)

原文名:like a light in the dark

原作者:devilsalwayscry

链接:ao3编号21683047

校对:Raye @Iris


【简介】

  住在皇宫里向来是一段令人压抑烦闷的经历,上到严苛的时间表和日程安排,下到无时无刻看守着他的护卫。比起过去的任何时候,这里的生活都更加紧张周密,即使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他已经当了好多年“国王的私生子”,而直到六个月前皇室才承认他的身份。

  

      从那一刻起,对Nero而言,一切都在同时向着好与坏这两个极端发展,而他仍然在自己身份的剧变中努力地找寻着生活的平衡。

  

      其中一部分,就是适应他的两个新晋贴身侍卫【1】,自他恢复身份后不久便与他签订契约的两条战狼:Dante和Vergil。


【译者的话】

  很重要的特别申明:作者在tag上标注了“Eventual Threesome”,“DN”以及“DV”(AO3上不管攻受都是一个标签),大家注意避雷!目前很清水,后续我会视攻受情况删除相对的tag(当然,如果是互攻就不存在这种问题了,其实洋妹子不少人对这些分得都不太细)。

  

      在AO3上看到这篇文的时候我非常兴奋——无论是作者本身对于Nero、Dante、Vergil性格和行为的把控,还是这篇文章设定的新颖,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一口气读完会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由原来的“长辈DV,晚辈N”变为“王子N,侍卫DV”的这种身份上的转化带来的反差感,以及两兄弟有趣的互动,都非常有意思。

  

      为了贴合非母语者的阅读习惯,我在翻译时根据文意对连接词,语序,分段,标点符号等做了小幅度的调整;另外,原文V和D的种族是“warwolf”,直译过来就是“战狼”而非“werewolf”的狼人,虽然“战狼”(因为某个显而易见的原因)可能会让人感到有点奇怪,我还是选择了它的本义。与此同时,如果有读者发现我的翻译有什么纰漏,请务必提醒我,我会尽快修改,非常感谢。

  

      由于原文较长,我把它分成两部分先后上传。据作者所说,这篇文章还有后续,不过目前这是一支独苗。如果有后续,我也会尽量争取翻译出来的,且都上传这个合集里。如果这篇翻译能够得到原作十分之一的精髓,那就再好不过了。  

  

      最后,非常感谢原作者的支持以及校对君Raye的帮助。

 





【正文】

  

      Nero回到自己的房间,甩上门,便立刻脸朝下地瘫在了床上。

    

      他这可能是在闹脾气——他绝对是在闹脾气——但,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他根本不在乎。

  

      六个小时的会议,两个小时的格斗课,外加因为搞砸了一切被Credo指责了整整一个半小时......这一切都让他受够了,现在,他认为自己就算任性一点也没关系。

  

      他甚至还没吃晚饭,虽然这得怪他自己——他实在是烦透了Credo,以至于他拒绝和皇室成员们共进晚餐,而是一路气势汹汹地杀回自己房间里,迫切地想要远离这座该死的城堡里所有人不满的目光。

  

      但......好吧,因此而感到后悔也是很正常的,因为此刻他在火冒三丈的同时还饿得不行,这就意味着他今晚将会非常、非常恼火。

  

      然而,出于很多种原因,灰溜溜地下楼去找厨师要点东西吃是绝对不可能的事,Nero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这么做。当然,也是出于一个很显而易见的事实:人们还不太喜欢Nero。

  

      早在他被Credo的家族正式收养,并且为自己突然冠上的“王族”名号而不知所措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会是自己将要面对的最大的难题。说真的,他一点儿都不惊讶。但“知道”和“实际面对”完全是两码事,Nero发现,“皇室成员集体对他的不信任”这个事实正沉重地压在他的肩头。

  

      没有尽头的课程,他哥哥对于将自己教育得“合格得体”的迫切意愿,以及他认为自己永远没法实现的、令人感到窒息压抑的期望.....这一切,让Nero只想在墙里挖个洞逃走。

  

      嘟囔着发了点牢骚,Nero翻过身来,盯着上方的床幔。

  

      要是他能离开城堡——天啊,哪怕几个小时,或者半天——就好了。

  

      住在皇宫里向来令人压抑烦闷,上到严苛的时间表和日程安排,下到无时无刻看守着他的护卫。比起过去的任何时候,这里的生活都更加紧张周密,即使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他已经当了好多年“国王的私生子”,而直到六个月前皇室才承认他的身份。

  

      从那一刻起,对Nero而言,一切都在同时向着好与坏这两个极端发展,而他仍然在自己身份的剧变中努力地找寻着生活的平衡。

  

      其中一部分,就是适应他的两个新晋贴身侍卫,自他恢复身份后不久便与他签订契约的两条战狼:Dante和Vergil。

  

      战狼是皇室的重要伙伴——他们是十分凶猛的斗士,且众所周知的是,对与他们签订契约的人有很强的保护欲。战狼一生都陪伴着Fortuna的皇室成员,战斗、生活、直到死去。作为一名王子,一个在未来某天可能继承王位的人(如果Credo和Kyrie出了什么意外的话,毕竟他们更符合法理,是真正意义上的国王继承人。但愿这一切都不会发生),Nero有幸与两条战狼签订契约:那是一对双胞胎。

  

      Nero很确定对方讨厌他,或者,至少是在心不在焉地敷衍他。

  

      Vergil是双胞胎中更大的那位,这是Nero从双胞胎频频的斗嘴中得出的结论。Vergil基本忽略Nero的存在,只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讲话;至于Dante,更年轻的这位,则表现得什么都不在乎,除开招惹他哥哥和想办法搞到下一顿饭以外,他显然对一切都不感兴趣。迄今为止他们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包括(按规定)教Nero格斗和二十四小时照看他,然而Nero和他们甚至谈不上有交情。

  

      这让人很尴尬,真的,因为他们一直出现在Nero周围,即使是Nero应该——至少是在他看来——单独待着的时候。就连洗澡时他们都在门外等着,搞得好像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一样。这一切对于他而言都似乎有点过火了,但Kyrie坚持认为贴身保护是必要的,一方面是因为恶魔的袭击频率正在上升,另一方面是因为邻国对于Fortuna的绝大部分都看不顺眼。因此,总的来说,尽管这一切非常糟糕,Nero还是得学着接受。

  

      就和接受其他所有事一样。

  

      Nero叹了一口气,用手揉了把脸。

  

      现在多晚了?也许如果他够幸运的话,这会儿没人在厨房里,他可以偷偷摸走点吃的而不至于被人发现。考虑到他早期在Fortuna的流浪生活,直到他被Kyrie的家族找到之前,偷窃都不是什么稀罕的事,但他很多年都没这么干过了。

  

      如果他尝试这么做,他的护卫可能会揭发他——至少Vergil看起来就像是那种不会容忍偷窃的人——思绪辗转间,他又叹了一口气。

  

      沉重的脚步声从房间另一侧传来,让他一下从床上坐起,为自己表现出的沮丧和懊恼而感到有点害羞。当他坐起来的时候,他看见但丁穿过房间,脸上带着略微的好奇,尾巴垂在身后,懒洋洋地摇晃着【2】。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Nero已经了解到这种举动意味着Dante感兴趣——真正意义上的,而非那种“因为实在太无聊而不得不给自己找点事情做”的感兴趣——而对方的表现让Nero有点脸红,毕竟这可能表明Dante听到了他为自己的悲惨境遇发的牢骚。

  

      “你还好吗,kid?”Dante问到,明亮的蓝色眼睛如同检查般上下扫视了Nero的身体,可能在确定他没有受伤或者生病之类的。当Dante的目光回到他脸上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甚至变得更热了。

  

      他于是将头扭向一边,试图摆脱尴尬的情绪。“我还好。”Nero回答,然后叹息着补充到:“今天真是糟透了。”

  

      Dante笑了笑,那是一种Nero之前从未听过的、响亮而充满活力的声音,Dante的耳朵竖起,尾巴更加欢快地动了起来,带着十分明显的兴致。“是吗?不可能那么糟糕吧。”

  

      年长的男性打量了Nero一眼,漫步走到Nero的衣橱前,靠在上面。他的姿势中有什么气质,竟然让Nero有点想和他谈谈,尽管在这之前,Nero和这个男人之间“非必须”的谈话几乎不超过五句。

  

      但这能有什么坏处呢?只要这对双胞胎愿意,他们完全可以忽略自己。他们不像是可以离开自己身边,而自己就像一根紧绷的弦,随时都可能断掉。也许将胸中的懊恼和沮丧发泄掉一点不是个坏主意。

  

      决定了将他现在脑袋里的想法付诸行动,Nero躺回床上,将视线重新聚焦回头顶的床幔,认为当他没有直视Dante的时候,倾诉会变得更容易些:

  

      “今天真的很漫长。”他开口道,一只手遮住眼睛,叹息着发泄出自己越来越多的沮丧。“我觉得我受够了。Credo先是花了整整十五分钟训斥我,就因为在六七个国家议会的老古板里,我‘连一半的名字都记不住’。之后他又花了一个小时发表了关于‘文化历史对于和邻国谈判是多么重要’的长篇大论......”

  

      Dante又笑了,声音非常大,而且Nero认为对方是真心想笑。他从自己手臂下向年长者的脸上偷偷瞟了一眼:Dante的脸上带着一抹微笑,双耳立起,尾巴保持着和来时一样的懒洋洋的小幅度来回甩动,Nero在自己对此发表意见之前挪开了视线。

  

      从Dante身上得到这样友好的、不那么“正式”的关心......其实有点奇怪,在这样明显的关切下,他感觉有点如坐针毡。

  

      “这怨不得你。”Dante的笑声渐渐平息,这才道:“这世界上的议会议员多到足够塞满这座倒霉的城堡——大概吧。我也不可能记住哪怕一半。”

  

      房间那头传来一声明显带着嘲笑意味的轻哼。显然,Vergil比Nero想象中要更关注他们的谈话。这个认识让Nero放弃了自己的“小型演讲”,但Dante又笑了,Nero便决定不去过分关心Vergil此刻对他的想法——倾诉自己的烦恼让他感觉长抒了一口气。

  

      听Dante放声大笑也......挺不错,让他打心里感到温暖和愉悦。考虑到他们之间是单纯的雇佣关系,Nero不太确定自己是否应该有这样的感觉,但他很少和Credo和Kyrie以外的人有这种友好的交谈,也许他确实有点渴望于此。


      “就是这样。”Nero将手从发间穿过,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抹掉发胶——这是那位过分挑剔的发型师为了让他的头发“油光水滑”而弄上的——让自己的头发回归原本的杂乱:“我只是太累了。我甚至想不起来上一次离开这座愚蠢的城堡是什么时候。” 

 

  更糟糕的是,他的胃选择在此刻大声地抗议起来。他用余光瞥见Dante的耳朵动了动,以此来看,这人绝对听见了。“还有,我好饿。”他哼哼着补充了一句,“我真的很想出去逛哪怕一小会儿。就,呼吸点新鲜空气什么的。” 

 

  Dante若有所思地沉吟了一会儿。 

 

  在一阵沉默中,Dante向房间那头的门瞟去,看上去像是和他哥哥进行了某种无声的对话。 

 

  无论他们彼此之间交流了什么,那都一定很有趣,Nero这样猜测到。因为Dante将目光投回他身上,有点顽皮地咧嘴一笑。Dante将双手交叉放在身前,偏了偏头,好像在仔细考虑Nero的话,然后问: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Nero僵了僵,似有点恼怒地瞪着Dante,就像他疯了似的:“因为我不能随便出去。” 

 

  “所以,为什么不能呢?”Dante回答到,耸了耸自己宽阔的肩膀。他从衣柜边上站直了身体,穿过房间,靠近了Nero的床边;Nero随之坐了起来,这样他就可以正视对方的面庞——被Dante俯视着让他感到有点不自在。 

 

  “为什么不——因为我是个王子,记得吗?我不能随便在附近走来走去!” 

 

  “再问一遍:为什么不能呢?” 

 

  Nero开始意识到Dante现在只是在耍他,于是他瞪了男人一眼,从床上下来。谈论这件事只让他的心情更差了,毕竟他不能出去,无论Dante说了什么,这个事实只和待在城堡里的幽闭感一样让人恼火。 

 

  见Nero没搭话,Dante进一步解释道:“既然你是皇族,难道就不能自己定规矩吗?在我看来,只要你有指定的护卫在身边——也就是我们——那就没关系了。” 

 

  Nero顿住了。 

 

  真是那样吗?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不合规矩,但他从没把自己的护卫考虑进来过。Dante听起来很愿意支持Nero的一切想法,而这足以给Nero枯燥的生活添上一点刺激,让他心中燃起叛逆的火苗,让他想要把握现在的良机。 

 

  “我猜……的确是这样?”Nero说,停止了在房间中来回踱步的行为,伸手挠了挠后脑勺,有点谨慎地朝Dante看了一眼。 

 

  “我没看出有什么不妥。”Dante耸了耸肩,语带自信:“我也不介意出去呼吸点新鲜空气。我可从没在这种烦闷的城堡里待这么久。” 

 

  房间里的另一个人选择在这时候表态了。 

 

  Nero首先听到的是一声严厉的呵斥:“Dante”,他很确定这是至少半天以来,自己第一次听到Vergil开口讲话。Nero看了眼双子中更大的这位,发现Vergil正面对着Dante,双手抱臂,表情严肃,很显然不支持自己兄弟正在策划的任何计划。 

 

  在这样的注视下,Nero感到心中的那簇小火苗渐渐熄灭了,他叹息着挪开视线——只要Vergil还在这儿,他就只能向被困在城堡里的命运低头。 

 

  然而,Dante看起来没那么容易被劝住,他慢悠悠地穿过房间,将一只胳膊搭在兄长的肩上,把对方拉到自己身边。Vergil厉声说了点什么,他的耳朵向后撇去,尾巴绷直成一条线,显然很是恼怒。但Dante似乎半点都不在乎,忽视了对方展现出的所有具有攻击性的信号,反倒是牢牢按住了Vergil,以至于后者没办法挣脱。 

 

  “别这样,Verg。出去逛逛也许对你也有好处。”Dante说,友善地拍了拍他哥哥的胸膛,得到了又一声不耐烦的呵斥。“你最近一直都挑三拣四的——” 

 

  “滚开。” 

 

  Dante当作没听见,“再说了,看看这可怜的孩子。” 

 

  听见他们提起自己,Nero脸上泛起了害羞的红晕,偏开头以掩饰自己的尴尬,一次性得到这两个人的共同关注对他而言有点太过了。Dante说话的方式显得自己很可怜,而他有点想对Dante说“拉倒吧你”……但,他现在似乎赢得了Dante的好感和赞同,他不想搞砸这一切。尤其是当关乎于自己是否能得到他们的支持,从而从这里逃出去一小会儿的时候。 

 

  Vergil保持了几秒钟令人饱受煎熬的沉默,直到他叹息了一声,从Dante的紧抓中抽身出来。“这是个糟糕的主意。” 

 

  “哈,我就知道你心肠还是很软的。”Dante说,用力地拍了拍自己兄长的背,得到了又一声尖刻低沉的咆哮。在被Vergil咬一口之前,Dante飞快地跳出了对方的攻击范围,直直地走向了Nero卧室的窗户。 

 

  他动作夸张地打开窗户,以堪称危险的姿势趴在窗框边缘,打量着周边的环境。 

 

  真就这么容易?考虑到这两个人通常对于工作的严肃态度,Nero有点不敢相信他们在没怎么被劝说的情况下就遵从了他的意愿。 

 

  考虑到自从他们被指派给自己之后,自己还没和他们任意一个人有过像样的交流,也许……也许他们本来就是这样,只是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机会发现这一点。 

 

  这个想法让他有一点愧疚——他应该努力和他们多谈几句的,尤其是在他们愿意冒着之后被斥责的风险带他出去的情况下。 

 

  如果他们被人抓住了,责任绝对会落到这对双胞胎头上。尽管Nero认为这件事其实没那么严重,他也不想成为这两人其中任意一个被Credo责怪的理由。 

 

  在Dante将半边身子都探出窗户,不知道在干嘛的同时,Nero来到自己的衣橱前,试图在里面翻找出一件不那么正式的衣服,要是有人看见了他们,起码不会第一眼就被认出来。 

 

  他最终把自己那件硬邦邦的织锦夹克换成了齐膝的海军蓝色外套,除此之外,还在外面套了一件棕色的斗篷。藏好头发是最关键的一点,否则他将非常显眼,因此他尽力将头发向后捋去,费了不少功夫将他们隐藏在斗篷的兜帽里,并用他最不起眼的搭扣将一切都固定好。 

 

  银狼在Fortuna并不常见,因此一旦被发现,Dante和Vergil的身份根本不需要任何猜测。但……没有什么规定说他们不能自己出去——前提是Nero处在合理的保护下。但愿即使有谁——例如Credo——看见了他们中的一个,也只会认为Nero正和他们中的另一个在一起,而这两兄弟只是在办某种差事。 

 

  虽然这都算不上最靠谱的托词,但现在毕竟已经是深夜,也许他们不会遇上任何人,Nero选择相信一切都会足够顺利。他花了一小段时间对着镜子检查自己,确认头发好好都地藏在兜帽里,而后便穿过房间来到了Dante身侧,向窗外望去。 

 

  Dante飞快地瞟了他一眼,点点头,对他换行头的行为表示了支持,紧接着指向了下方的一个塔顶:“从这儿下去最隐蔽。”Dante一边说,一边又向下继续指了几个落脚点。Nero随之将身子探出窗户,朝下方的地面看了一眼。 

 

  完蛋……他忘记自己的房间有多高了。 

 

  这下面至少还有四五层楼的高度,先不提这个时间点是否会有人主意到他们,单就到地面的距离就已经让他的胃一阵翻江倒海。 

 

  “就从窗户出去?”Nero顺着Dante的手势,向他手指的房顶和天蓬组成的“清晰路线”看去,显然对方没有半点紧张和不安的情绪。“具体怎么做?” 

 

  “跳下去。” 

 

  Vergil的声音从身后非常近的地方传来,把Nero吓得整个人都震了一下,他转过头去,惊讶地看着另一个男人:“不可能,你别逗我了。” 

 

  “我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kid,这只是小儿科。”Dante耸耸肩,尽管Nero认为现在不是插科打诨的时候,“从五楼的窗户跳出去”这种事实在是太疯狂了。 

 

  “那我他妈的又到底该怎么下去?” 

 

  Dante笑了笑,“我会抱你下去。” 

 

  Nero咕哝了一声,靠回窗框,重新看了一眼他们所在的地方离地面到底有多远。“你疯了。”Nero全身心地相信着Dante,但这似乎有点超出他的承受范围了。哪怕只要出一点差错,他们都会狠狠地砸在地上,即使Dante听起来对于他本人的提议很有信心,Nero仍然不确定自己能否大胆一搏,将自己的生命交付到另一个人手中。 

 

  “来吧,王子殿下,活在当下。”Dante说着,拍了拍Nero的肩膀。“这样吧,Verg会先下去。如果真发生了什么可能性极小的事情——比如我让你掉下去了——他会接住你的。怎么样?” 







注释:

【1】贴身侍卫:原文为two new shadows,应该是说DV像影子一样,走到哪跟到哪,直译为:适应他的两个新“影子”,这里选取较容易理解的“贴身侍卫”的说法。

【2】尾巴:Dante和Vergil此时应该都是半人半兽的形态,即有狼尾和狼耳。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开水 | Powered by LOFTER